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雜言】青菜共共

真的~就是~隨便說說~




一、

本來是要來寫作業的但到現在就是一題也沒動……一想到這學期就要結束就完全沒動力啊

振作點喔喔喔喔


二、

上星期暴雨連連,我真心覺得自己還可以去上學真是神耶,水都淹到腳踝了我還可以騎車到文山

但是都到學校才說放假是哪招……而且還說了兩種版本,但都沒啥屁用

因為都已經去學校所以就還是上完課才回去這樣


三、

因為蓋捷運的關係我家陷入了連續停水40小時的窘境,真的是到了失去才知道要珍惜(青峰你看看你(?)

我今天只用了五瓢水就完成了洗澡這個重大任務,但問題是明天還要繼續這樣子(刷牙沖馬桶都要省著用……不得不說真的有點噁心

幸好我星期一沒課,不然自己都要唾棄自己惹

(今天一直維持在懶洋洋狀態就是怕太激動會出油出汗……亙我要水啦!!!)


四、

黑子的角色歌真是作業妨礙啊,但是意外好聽欸黑子的CV看來也和當年的茅原一樣是個唱歌的人才

キミが光であるために實在是絕讚告白歌啊,而且副歌意外好上口

CV君在フューチャーライン的假音也很不錯呢

感謝哥哥幫我低調

是說啊,每週黑籃都是和哥哥一起看,讓我覺得當正常人還真辛苦耶

只好趁哥哥不在的日子自己複習了1-8集,還被爸爸問「你幹嘛一直傻笑」

唉我的狂戰士之心┌(┌ ^o^)┐ホモォ

今天看到一句評論黑籃異樣中肯的話:「走同人的路,讓同人無路可走」

哈哈XDDD


五、

六月初才知道原來P站可以自訂標籤把BM的圖分類,我立刻把書籤的2000多張圖速速分類XD
基本上秉持週延互斥原則所以一張圖只會被歸類一次(按照所屬作品),結果是長這樣:

未分類(0 + 184)
P4(0 + 55)
TIGER&BUNNY(0 + 229)
Unlight(0 + 104)
VOCALOID(0 + 141)
サマーウォーズ(0 + 48)
デュラララ!!(0 + 61)
トリコ(0 + 23)
ヘタリア(0 + 536)
マギ(0 + 203)
夏目友人帳(0 + 71)
黒子のバスケ(0 + 551)

根據BM數量就會知道我有多迷那部作品XDDD 當初整理好的時候最高的還是 ヘタリア (那時候 黒子のバスケ 大概只有300多張吧XDD),才兩星期多就逆轉勝惹XDDDD

第三名的TB是因為有一邊看動畫一邊跟P站所以收了很多當話的心得繪XD,MAGI是追連載追很瘋的那段時間天天刷P網(這個習慣也被 黒子のバスケ 的時期很好的保持了,每天都要刷刷火黑和黑火的TAG看看有沒有新圖喔^q^)


六、

暑假有好多事情要忙,但也要來努力解決各式各樣的事情

1. 畢業論文與meeting

2. 念TOEFL

3. 準備口試題

4. 欠債要還(眼鏡供品*6、說好的傑貝)

5. 要寫的BLOG
>>小暮照相館心得
>>娑婆氣系列心得
>>椅子改造日記(下)
>>瑪奇:新衣服的四處拍拍
>>瑪奇:我家農場
>>UL:avatar的新衣服和新牌組
>>黑子的籃球心得(我一直覺得自己在這部作品上很沒CP節操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要更清楚整理自己到底喜歡什麼XDD,而且對於黑籃劇情我一直很想評評但在PLURK講這個又很不好意思……等我有空慢慢在自己的窩寫長篇大論吧)
>>軼聞證據

6. SOS


七、MEMO這樣

台大社會系畢業演講

 
2010 20112012


八、在噗浪上的跟風

>>曬字

我的字基本上長這樣啦,沒很醜但也不太端整,紙張有線的話通常都會無視線地撇出去XD
困難點在於結構不正(每次寫都不太一樣)、沒辦法寫在一直線上這兩個問題 (`・ω・′)


>>閱讀史

這個可以參照我以前貼過的曬曬書櫃:D

1. 小學四年級以前

依賴學校和市立的圖書館維生,當時非常雜食

最喜歡的書應該是:市立圖書館的言小(木馬那些)跟神劍闖江湖、學校圖書館的清秀佳人系列、還有漢聲出版的小百科、小小百科


2. 小學五六年級

學校圖書館和市立圖書館依然不可少,前者開始看起亞森羅蘋還有一些世界名著(戰爭與和平、巧克力工廠之類的),還有印象最深刻的漢聲出版的少年小說(拇指文庫系列真的是絕讚欸,包括很多人都有印象的三腳三部曲也是這時候看的)

市立圖書館的話開始可以看懂夏子的酒這種比較高深的漫畫,還有新版的金田一

這時候有在上兒美班(上了一年),每次都提早一小時到就為了把公共休息區的舊版金田一全部重看,記得到我離開前我看了三遍

還有因為開始被允許騎腳踏車上路所以金石堂也成為進攻路線,加上寫讀書心得換來的圖書禮券,開始可以自己買書

這時候是六年級,我最迷的就是網路小說(當時在各大BBS上連載的那種),第一本是在市立圖書館看的、JHC(蔡智恆)寫得「第一次親密接觸」,但第一本我自己買的是琦琦的「晴天娃娃」,但我真的忘了這本的內容。自買書中還有印象的最早那本是霜子的「破襪子」

小六那年就在紅色文化、商周和優仕網的網路小說中度過,自買書超~多~!後來分送了很多,現在只留下一櫃我覺得經典的作品了:D


3. 國中

開始大量地看奇幻小說,主要是因為小六開始看哈利波特的關係(當時還發出過「我和哈利同歲耶」之類的感嘆), 也因為大家的介紹跑去看向達倫和魔戒~

因為馨姊的關係開始看刺客系列,算是正式開始接觸奇幻文學?日系那邊是受了當時紫曜日的推薦和影響,包括菊地秀行的書等~加上那時常跑租書店、所以有機會開始看龍族之類當時自己買不起的長篇小說XD

華文作者的部份就比較受到阿鳥的影響,包括喬敬夫的吸血鬼獵人系列(到底是哪個傢伙借了我的第三集都不還我!現在看著少掉的一本讓我很想整套買新的欸王八蛋)還有殛天之翼等等的,算是我正式開始接觸蓋亞這個出版社!

這個時候由於可以自行騎車上下學+開始領零用錢,因此開始有夾帶漫畫上下學的便利性,正式開始接觸漫畫和言小(呃、青年跟淑女看得少些),噢還有恥於回憶的中二大作烈火青春……說好不提的 (揉臉

然後因為HP加入了異想, so閱讀範圍開始出現了BL……當時超資淺的,基本上就是冰之魔和微憂兩大台柱:P

是說啊,奇幻小說真的很貴欸……國中能夠有奇幻類的自買書經費真的都是從午餐錢一塊一塊摳出來的,問我國中同學就知道我亂七八糟的誇張XD


4. 高中

這時候開始大量大量地閱讀推理小說和BL,主要是因為開始打工、有錢惹XD

年紀大了也比較有耐心,可以開始讀一些比較長的書……BL的興趣經過國中三年後開始強化

推理小說的來源主要是因為一直有在跟著紫曜日的閱讀歷程(這樣講好像變態),所以她推了一些推理系的書以後、我就跑去看了,不知不覺就越買越多XD

BL的話多半是買小說(我不太買漫畫,BL就更少買了,畢竟我一直是地下黨員啊……),當時是從架空開始大量買入(還有一些現在已經看不到的出版社),不得不說架空現在選書比以前差勁多惹:[

日系BL我家還有少見不已的花箋集喔!就算有肉系仍然還是清純到不行欸我說XDDDD

啊對了還有因為學校圖書館的關係,開始閱讀一些純文學、包括三島由紀夫這些人:P


5. 大學

推理小說與BL類作品持續強化期!漸漸對推理小說有個概念,開始會自己去找書看了XD

BL小說的話不得不說在大學開始對台灣的部份有點失望,所以這段時間可以說是尖端和角川的大量買入

也開始看輕小說(腐宅乙女都看),不過我這邊主要是買乙女系(像是維多利亞薔薇色那系列)……因為宅系(例如加速世界)我哥會買、賣腐系的輕小說基本上不看(例如今日魔),因為不如去看BL啊ㄎㄎ

大學也開始大量閱讀工具書(非文學類),應該是因為經過了高中三年的同人經歷後,發現了寫文章的成品有很大部份取決於腦袋的深度吧……所以開始有意識地閱讀與吸收知識,如果要出本的話就更會特別針對相關的題材大量閱讀

噢對了這段時間其實看最多的是……學術PAPER  ^q^


6. 研究所

沒什麼時間看書啦(團團轉繞圈圈

至少今年看最多的還是paper XD







哇好晚了~11點我可以睡覺了的說!!還是拖到現在啊我真是話多耶

作業什麼就明天再說ㄅ ヽ(゚∀゚)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