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手工】椅子改造日記(下)

喔喔喔事隔多日終於生出下篇囉~

上篇請看:【手工】椅子改造日記(上)

以下內容含有大量照片、請小心視窗扭曲!此外,因為是不同時間點的照片,所以有時候是用相機、有時候是用I-Pad,有時候是早上、有時候是晚上,看起來光源色調不同……是正常的喔!

也同樣是隨日期紀錄的實況repo格式,以下:3









6/8
改造日記再開!終於要開始弄踏腳椅啦~
其實我今天也還是沒有把功課寫完,但我發現每次想說功課寫完再來弄就永遠都弄不了……因為功課永遠寫不完!(痛哭
但如果先弄了,即使最後所剩時間不多、也會因為功課不交不行而擠出來……人果然還是有潛力的XD
所以今天就來弄踏腳椅,先是把椅子的鏽再磨了一遍,不過因為今天太陽很大,媽媽就說不要上頂樓了,在家裏弄實在不能大手大腳啊,就慢慢來這樣~
不過因為椅子原先就有鍍黑色的漆在上面,所以老實說這張椅子比上次那張更難搞,要把鏽徹底除掉就得磨掉黑漆,但是保護漆真的很難清,所以最後也只能磨個七七八八的,摸起來不會掉鐵鏽粉就當OK了
之後就來上底漆~因為剛剛那樣的底子,所以實在是很難上得像是上次一樣好,而且這次我調漆失手啦,想說天氣熱就多加一點水,結果沒想到漆上次已經加過水一次了…這次有點畫蛇添足啊Orz
油漆太稀的壞處就是前幾次上水痕都會很重,而且立體物件的話漆就會亂滴,最後乾掉以後會有不平整的情況,我這次上了四層才達到上次上兩層的效果,而且不平整的狀況也比上次嚴重多了……
幸好它只是個踏腳椅!不要近看就還好啦XDD
踏腳椅原先的樣子
充滿鐵鏽的椅腳
等底漆乾囉~


6/9
今天就來上白漆~
是說底漆果然很重要,沒上好之後就是困難重重
踏腳椅難上漆的點就在於它太矮了,所以必須先反過來上漆,再擺正塗上面的部份,所以變成最後在凝固前都會有亂滴的痕跡,漆因此上得很凹凸不平……
但如果不這樣上的話下面就上不到了Orz 先前的椅子我還能鑽下去塗,但這次的真的是不行啊我又不是小精靈 囧
幸好到時候踏墊的部份蓋上去就看不到惹~誰會沒事彎腰或是把踏腳椅拿起來看呢A_A
四隻腳上得好就OK!是說這次也是上了三層呢……希望底色沒有透出來~
接下來就是等著包踏墊與組合囉!


6/28
嗚嗚考完試終於可以重新動工惹!
今天就是不停地裁布,把桌布的部份(一份是配合CWT攤位大小的90*90,一份是配合櫃子上方面積的40*40)以及椅腳套的布都剪好了
也把踏腳椅的椅面包好了,最後採用的方法是剪略大於椅面的圓形布料,然後縮縫包上去,但因為是第一次嚐試縮縫,不曉得針腳會影響平整度、so邊緣看的出來有點不平整……針腳太粗糙啦><
就是這樣啦踏腳椅!
接下來就是要動用裁縫機的部份了,等爸爸出借我他心愛的機器囉~


6/30
今天晚上跟爸爸借了裁縫機開始縫桌布和椅腳套~但是因為整個不會用,所以爸爸就重頭教起這樣(但也不算啦,像是卷底線啦還有一些基本配置他都瞬間弄好了so…)
反正我只要會車直線!只要會車四方形!但距離我熟練使用裁縫機的高一人生已經好遠好遠(那時候不但會組裝裁縫機、換壓腳換針腳都很行),導致連直線都車半天 囧
噢對了除了裁縫機也請出我家熨斗,先燙了車線才開始車這樣,所以花了點時間!
其實四方形車邊一下子就好了,畢竟我也就是車直線、歪掉就算惹不要跑到布料外面就ok
但是接下來要車蕾絲上去超困難啊!因為爸爸說剪掉不好會讓蕾絲散掉所以桌布轉角用了很神奇的車法(像是包餃子那樣拉皺摺),但是我很不會弄所以一直失敗又車歪之類……反覆拆拆弄弄搞了很久
最後因為爸爸明天有事時間不夠,他就自己下海啦車超快的!Orz
但即使如此也只完成小桌布那部份,剩下只能明天繼續了(太晚太累就不拍照了XDa)


07/01
今天繼續手工改造,但是沒有如預期進度一樣在今天全數竣工XD
總之就是繼續車車車車車!不過今天都是我自己動手,所以車得很……歪斜XD
一開始還常常卡線什麼的,搞得自己自信心嚴重衰弱「連車直線都不行嗎我……」的感覺,幸好後來有比較順利~
到了車桌布的時候轉角真是怕死我了,但這次的轉角也是我自己處理,一直很怕車出布料外所以轉角部份我都用手轉針XD
這、跟手縫有什麼兩樣嗎wwww
但不管怎樣車完啦!接下來就是手縫的部份,主要是抓椅腳套立體的部份(前四個袋子是用縫紉機車,但一直很難車直……所以後來就想說手縫算了),還有穿鬆緊帶跟釘鈕扣這些~
鈕扣已經釘完了,但還沒綁蕾絲上去(而且後來決定小桌布也釘扣子,所以木頭鈕扣不夠用><),鬆緊帶穿得還算ok,但是不夠長……要再去弄一些
因為都只剩小地方所以就等全數完工以後再照相好惹XD


7/03
終於去買了扣子(這次買的是花花扣)然後把剩下的部份竣工了~
還真是走得漫長的改造之旅啊,其實當初只是一個念頭……
那就來看看成品吧~
椅子與踏腳椅!請不要管風扇我已經沒力氣移動它了XD
我很喜歡格子紋!抱枕也是自己做的喔,不過是高中時候的作品啦XD
鋪在櫃子上的小桌布!實際鋪起來的樣子等我把櫃子上的整理也弄好、屆時再分享吧:)
因為想要用特別一點的方式作整理……
扣子是後來補買的花花扣子喔,1顆15元。
借椅背鋪一下大桌布~因為有90*90公分所以沒辦法完全攤開,以後就會陪我去擺攤囉~
木扣子上有綁上細的布蕾絲喔!自己很喜歡啦>U<
以上!謝謝大家一路看到這裡!
人一無聊就又有新的改造構想,如果成功再分享給大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