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遊記】ICE5會場遊記

這次基本上應該是純文字遊記……XDb

大致紀錄一下這好熱的一天!




感覺「ICE」和「寄攤」已經快要變成我大出包的關鍵字眼……XDb

繼上次ICE4記錯攤號+柯南Only寄攤混亂後,我這次是把這兩件事情加在一起不知在幹嘛的兵荒馬亂

這次我根本沒抽到位子,所以連攤號也沒有記錯的空間啦!分別將書委託給百樓與格芮兩攤,本來想說上次太鏘不行不行,這次為了寄攤我也算是作出萬全(自認)的準備……但還是大出包 嗚

總之因為剛好當天早上我哥要去騎陽金3P,前一天晚上我們全家配合10點熄燈,我一堆東西都還沒收(還加班到快九點……),當天一大早四點又被哥哥起床的聲音弄醒,乾脆也順便去運動一下(在家訓練時還順便又看了兩次柯南898),這才洗澡收東西

本來最後掙扎還是決定化妝(小海會來耶很久不見了耶!我要給她看我週間加班完暴痘憔悴晒到膚色不均嘴唇脫皮的樣子嗎……),卻發現加班加到頭昏,化妝包忘在公司……0.0

豪!命中注定沒得化!TuT

因為擔心圓山找不到停車位,我選擇這次搭大眾交通去,結果GOOGLE MAP不知為何建議我搭高鐵(是說我覺得最近MAP的路線導航怪怪的,是不是計算最佳路線的演算方式變了……上次導航我去樹林的路線也是超怪害我大迷路)

好吧我就搭高鐵,結果臭台北人完全沒在台北境內搭過高鐵,我一直以為除了基隆以外的所有東西都該在板橋的南邊,在南下月台苦等高鐵,上車瞬間卻聽見「本列車開往桃園、新竹……」

我「這世界上有高鐵不停台北的嗎?????」然後才「幹搭錯了是不是!!!!」最後一秒跳下月台

差點就要被帶去桃園,我看ICE也是不用去了……

之後從北上月台搭車時被爆滿的人潮嚇死,這才想到可能很多人搭很早的高鐵回北部過週末
我老家也在台北,真的完全沒有這種意識……結果也是站連通口,總計時間跟我搭捷運根本一樣!幹XDDDD

好不容易到圓山然後入場,立刻開始解壓縮這次的本本……是說那麼薄的本子為何加印後會變得那麼厚……我以為薄本2、30本應該也還是薄本啊(天真)
(追根究底應該是書類太多……真的該終止販售了、 唉)

解壓縮到一半隔壁攤就來了,是非常友善的漂亮妹子二人組,似乎是擺攤新米,有問我「請問要怎麼看桌子的分界線呀……」,真可愛、我只是汗流浹背的臭阿姨……

也沒想到你們這麼早到QQ,我已經一開場就進去了,卻還是來不及在左右到來前完成解壓縮……唉、作再多腦內模擬SOP都沒有用QQ

而且銀彈本出包,真的有夠沮喪……我下週去台北開會順便把書拿去影印店看看有沒有救、嗚嗚

之後就是Q出現,然後等格芮的同時順便把英米本和架子丟到百樓那邊!這次新修正的架子沒有在家裡作耐重測試(沒時間……Orz)就拿來用,幸好沒倒QQQQQ 這樣以後就能投入實裝了!新的SIZE可以放機車腳踏墊!再也不會卡到龍頭~~~

總之就是兩邊奔跑,來不及跟B09三位認真打招呼、我就很匆忙地抓了盤架跑走……這次早10分鐘開場我壓力很大QQQ 也很擔心東西沒放好卡到F09本攤和左右攤攤主、或是不適合攤主的擺放習慣……

然後就是開場!因為攤位放兩人真的是極限,我就先出去吃了個好丘當作早午餐才回來,回來發現攤位真的很滿,而且下面的東西也不少,我就想說把用剩的擺攤道具(箱子已經被書塞滿)和認親袋背走騰點空間,接著開始了久違的場次一般民眾遊牧之行!

雖然真的超累,但也是久違地可以由我去看看大家了……!不好意思過去都是大家這樣子走來看我><

有去A排把M22設定集給小優、和月殷揮手:)
(後來從格芮那裡拿到了小優給的雜誌……好感動、好感動QQQ 差點在攤位上滾動尖叫QQQQQQQ)

也有去B排確認一下刊物狀況、碰到羊肉打打好開心!你真的好厲害!我真心佩服你能面對我們不敢面對的挑戰……I7我會繼續努力的!你也加油加油、放寬心>0<

也間接拿到阿世的餅乾,感謝!!!天氣太熱後來有點溶(?)掉XDDD,但還是不變的美味!沒看到本人嗚嗚QQ

B排也害羞地跟KAZA大大打了招呼!旁邊的是夜止大大對嗎~~~我有點不敢認,怕認錯很尷尬>︿< 早知就鼓起勇氣……!

很開心KAZA願意跟我聊柯南!(噴眼淚)我寫了柯哀精選推薦,希望你會喜歡~~

之後就是去S排和恰奇與萬相會!恰……恰奇的無料……QQ 沒、沒關係!兩位走那麼遠去印真是辛苦了QQ

也感謝萬萬買了ㄌㄊㄆ本本作出大膽嘗試!有沒有想要縱身一躍的感覺~~~我已經擅自決定你七月要跟我一起去看柯南喔!你會答應對吧>0<

還硬要在攤位前面打開M22設定集讓他們兩位崩潰大喊「好怪!!! 為什麼有這種像寫真集的圖!!!!」^0^

也在此時相約場後一起吃飯:D

之後就是逛了些感興趣的攤位,買了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的貓貓明信片應援一下(我本來是過年會買紅包袋),但另一攤我很想買的遊記本卻完售了……好快……我明明也是動作挺快的啊QQ

能定點認人的此時認完了,我想「那不然就在F排附近待著吧」,於是默默地坐在F排旁邊的地板上(也是有這預料,今天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作了輕便打扮……但我的穿著仍然有跟某人致敬,知道的就知道XD),但後來工作人員有整頓人潮,基本上休息區在A排前面,所以我也只好默默移動……QuQ

在A排默默休息時後面坐了兩個澎澎裙小女生(真的很小),聽到一些讓我有點擔心的對話、就一直默默在找有沒有大人跟著他們……真的、現實世界中我是站在兒保這邊的人啦QQ

但最後小女生也是默默跑走了呢,還是沒看到大人……希望就和格芮說的一樣,誰輕舉妄動大人就會從旁邊冒出來QQ

中間有回去拿飲料(標紅備註:我發現飲料是80不是60,欠格芮20啦QQ),但總之基本上就是A區前面默默休息,此時接到電話得知笑海出現!!! 當然立刻要飛奔而去啊!

看到笑海很健康的樣子就好QQ,平常在噗浪上感覺工作很累+手腕不舒服(遠在日本的阿九也……嗚),但實在太遠了不知道怎麼看看你……每次都只會說一些這種很古板老套的話QQ

但經過很多事情之後,我現在真的覺得人只要開心、平安、健康,就算是用錢買又怎樣!就算上班沒成就又怎樣!自己最重要啦!反正這個世界基本上就是這樣了……

想到笑海也去了USJ說不定也逛了SNOOPY店(咦)、就給妳基德茶包!聽說剛注水時會先是夜晚的藍色,之後橘紅的茶湯才會出現~希望你喜歡!

總是想為你們寫更多、作更多……下次作一點天氣熱也能用的織品給妳們 ><

中間也有再次前往百樓的攤攤!但百樓正在說話,沒能交流到有點可惜只來得及給妳之前去大阪買的網卡資訊,暑假連攤再聊個爽~~~這時才好好跟學姐講話,剛開場還拖欠錢又毛毛躁躁……SORRY QQ

恭賀學姐有新刊!!等《山青花欲燃》賣完我們就可以準備合寫下一本~~在那之前你要保重身體!工作不要太辛苦了QQ

中間發生了一個讓人非常非常非常抱歉的事情,總之是我對不起格芮和Q……我以後再也不會把見本賣掉了QQ 總之我之後還是嘗試作了補救措施……雖然不知有沒有用,對不起、這次明明作了準備卻還是不夠萬全,我應該真的不太適合寄攤……QQ

之後回去時發現A排前的休息區已經完全沒有位子了,我也很不好意思再次坐到旁邊等待被工作人員驅離,所以就想說不然往場外移動吧……雖然無法近距離注意狀況、可是真的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結果外面好熱@@ 真的好熱@@ 而且蚊子好多、瘋狂被咬腳好癢……於是我花了一點錢在離爭艷館最近&有座位&有冷氣的店點了薯條和湯,但那是一家賣生蠔的英式餐館XDD 超有名的一直有人進來問生蠔 lolll

休息了一下發現隔壁桌有個女孩走了出去,因為我基本上是臭宅、不太喜歡被別人發現我在看他,所以一直都沒有投過眼神……直到此時驚鴻一瞥才發現那頂帽子!

那是言凡大大吧XDDDDD 怎麼會這樣!!看到金光的袋子我應該要多看兩眼的XDDDD
結果想說該怎麼辦啊怎麼辦時,就接到格芮的電話說有人找……大概、是、言凡大大吧QQ

於是就想說回場內碰碰運氣,但又擔心碰不到,最後真是鼓起阿宅一生的勇氣跟隔壁桌還沒走的女孩搭訕,總之先把要給言凡的禮物留了下來……(此時好慶幸我什麼都背在身上O<<)

回去後感謝格芮與Q輪流出去晃晃給我個座位QQ,和Q和格芮都聊了很多……辛苦你們了!

拿著波本杯套說要帶夥伴出去晃晃的貝爾摩Q好可愛……(比心)
把錢和手機塞在OO真的很讚、感謝只有我看到的這幕……>/////<

也謝謝格芮的聊天陪伴,這次真的是為了要得到更多感想豁出去印了我感覺一定賣不完最後要銷毀的量……但如果感想投遞率是1%,你賣100本以內都可能得不到1篇感想……在這樣的邏輯下,擴大賣出率是必然的結果、即使那可能是用很低的價格來促進銷售QQ

該怎麼說呢……曾經在鬱離老師的噗上看過關於「社會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寫」的討論,確實我也常常會有「我每天跟狗一樣上班賺錢,為何我假日不休息還要在這裡趕稿、還要來這裡這麼熱這麼熱當搬書工……?」的困惑

雖然學姐也曾經鼓勵過我「別人已經用新台幣教訓你了!」,但我也很常面對的狀況是:有時從100變成120,書就賣不掉了……這種新台幣的機制反而讓我開始無法理解,這些文字的價值在哪裡?它讓妳開心的程度,不值得10元、20元嗎?

在這樣的狀況下,我的考慮多少會轉變成「多出20元和投遞20字感言、對一般人來說哪個比較容易呢?」,所以我最後也只是嘗試對可能的關鍵標的給予刺激而已,如果這樣都還是收不到什麼感想……就表示下次可能需要改成賣120元吧,大概

說來說去,同人追根究底還是商業,只是對於這種場合而言、愛情與金錢都是可流通貨幣罷了(以及對每個作者來說匯率不同這樣)

(因為我是另有收入的社畜,所以在我這愛的幣值大於錢XD)

怪話說太多了回來場上,之後順利地在攤位內見到言凡大大!但禮物在另一邊……不好意思拜託人轉手、希望你收到以後喜歡,是柯南劇情裡有出現過的蝶豆花茶,也是在這集前後、安室透在醫院讓橫行無阻幾十集的江戶川大人感覺到久違的惡意壓迫……希望這有稍微傳達我(各方面)的一點心意^0^

接著就是收攤!天啊有夠兵荒馬亂……我果然小看很多薄本的厚度,終於、好不容易完成奸情區寄售……很多既刊我已經不記得有沒有給見本、很多新刊我也忘記先前網路申請有沒有答應給見本了QQ

完成G77委託後又衝回去抱出要委託給BOOKY的書,又跑了第二趟才完成委託通販,這才開始打包書籍,對格芮說對不起,這次麻煩你收錢、卻幾乎沒能讓你有機會點書確認數量……我算了兩遍、數量應該是有對的、不好意思無法保證QQQQ

打包時發現隔壁攤在通販寄售過程中已經離開了……本來還想在最後和他們道謝+道歉 for 我突出的書箱以及我龐大(可能又汗臭QQ)的身體……真的、很不好意思Orz

之後就是去另一邊回收刊物和架子,我會繼續改良這個架子的~隔壁攤也喜歡我真的非常榮幸^0^,所有材料大創都可以買到喔!

收攤時繞去拿設定集看見玖狩,我今天還把別人誤認成你,你們真的長得好像、但她穿衣服的風格跟妳差超多……我還想說「玖狩是這場太熱才改穿這樣嗎」,大喊「玖狩!!」對方一臉懵逼……我、好糗、給妳兩倍餅乾表達我的歉意QQQQ

(PS寄書時我也把不知道誰認成阿洸……我覺得我應該是、太累了、嗚嗚)

之後就是跟恰奇與萬去吃飯,兩位說著「哇有台北人好安心」的時候我好害怕XDDD 我是足不出戶的臭宅XDbbb 每次跟summer吃飯,我都是被她帶的那個……她才是去哪都知道有什麼可以吃的人體美食地圖!!

於是只好故技重施(?)帶兩位去我吃過的瑪奇,我超好養、所以每次都很擔心選到大家心中覺得雷的店……!幸好兩位不嫌棄>0<

(以及我說非常白羅咖啡廳風格的店就是開在圓山附近的這家「岩戶咖啡」:D)

聊的事情各式各樣,當然不能少的就是拜託兩位聽我講柯南……也聊了很多工作的事情(和恰的工作環境實在太像了但當然沒你可怕 嗚嗚)、也聊狗聊貓

(貓真的是一種很讓人驚悚(?)的生物!我只能用眼睛關愛 嗚嗚)

還有就是我們很想逃避的「那個」!但Magic Alfreds完售了、這就是下決定的時刻啦恰奇我們不能逃~~~~

幸好最後還想起來至少在時程上有了點共識XD,剩下的可以等summer回來……!

之後先和恰萬一起坐計程車到西門省掉轉車(標紅註記一下:我還欠恰50元計程車資QQ),但我一上公車就快吐……腎上腺素消退以後,我其實已經整整醒了17個小時……回家還要先洗澡稍做整理(以及刷個p網平息我因為推銷柯南給恰萬而躁動的心)才睡……

結果今天一早醒來全身痛+生理期,好痛苦……快死,已經不是能當游牧民族的年齡了orz

這場我仍然各種不周全之處,在此向或多或少被麻煩到的各位致上感激與歉意
(如果將來有需要我之處,我一定兩肋插刀……!!)

雖然辛苦,但卻是這幾年來見到最多朋友的一次,能這樣走到各處確認大家的安好,我真的很開心

受限於現實生活的摧殘,我們總是要花太多時間在維生之上,導致只有這種狂歡日般的藉口,才能讓人放下一切俗世的限制;感謝自己這陣子有意識地讓自己更處於平靜的狀況,才能有更多精力關注別人……我總是擔心眨眼之間世界突然發生了太多改變,場次中總是能看到不變的大家,是我的小小幸福

所以先為我總是老套的開場「哇你最近還好嗎!看到你健健康康我好開心喔」道歉,但我下次還是會這樣對妳們招呼的……!

謝謝大家給予我的美好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